做藏区边防兵儿子的坚强后盾

——新常熟人曹岩福余妙英夫妇的小家大爱

来源:中国双拥网作者:沈磊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11-02 09:26

丈夫中风瘫痪病床,自己既要照顾丈夫、料理家务,还要经营店铺……然而,6年前,常熟淼泉居民余妙英还是毅然将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送到了世界屋脊西藏,在祖国的边陲部队经受锻炼、保卫 边防。这一无私之举赢得了周围邻居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曹岩福和余妙英老家在浙江仙居,1991年,他们带着只有5岁的儿子来到常熟打拼,创业做生意,成了举家在常的新常熟人。从卖木材到做油漆生意,从失败到成功,他们经历了数不尽的艰辛和曲折……

天有不测风云,当他们的生意刚有起色,2005年,曹岩福因高血压而中风,三年瘫在床上。余妙英只好一边照顾丈夫,料理家务,一边打理在建材市场的油漆店,一个人忙里忙外,十分辛劳。

在他们的心目中,儿子是唯一的寄托,他们希望儿子快快成长,来撑起这个家。2009年,儿子曹越玮从南通大学轻化工程专业毕业,并被张家港一家韩资企业聘用,月薪丰厚。他们想让儿子先在企业干上几年,多学点经营本领,然后再回家打理生意,成家立业。

然而,就在这节骨眼上,2009年冬季征兵命令颁布了,当年已经23周岁的曹越玮刚好在征兵年龄段上。是支持儿子去部队保家卫国,还是留儿子在家打理生意?他们没有以父亲瘫痪为由,对儿子应征说个“不”字,而是以博大的胸怀,毅然送子参军。他们说:家里的困难是小事,服从祖国挑选,去部队当兵才是大事。在父母的积极鼓励和支持下,儿子曹越玮奔赴西藏高原,成为了一名神圣的边防士兵。

儿子去当兵后,余妙英更忙了。她每天5点起床,做早饭、帮丈夫穿衣服、按摩,然后带着他到店里开张营业。每天傍晚5点回家,先做晚饭,然后帮丈夫洗澡、按摩,再拖地、洗衣,一直忙到深夜11点才睡。曹岩福常夸妻子是家里的顶梁柱、“生产队长”。而余妙英说为了儿子,为了这个家,自己多吃点苦,值。

他们关心着儿子的学习和成长,家里再忙也要打长途了解儿子在部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鼓励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家里不管有再大的困难,夫妻俩总是默默扛起,从不让儿子担心。去年9月,因为药物反应,曹岩福的肝病发作,口吐鲜血,被送往医院抢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夫妻俩仍然没有把父亲住院的事情告诉儿子。曹岩福说,比起国家大事,自己的身体是小事,不能因为自己的身体而影响儿子在部队锻炼。“我们不要想到儿子去当兵了就伸手向国家要钱,遇到困难就哭爹喊娘的,我们要靠自己的艰辛劳动、艰苦得来的钞票养活自己。”

曹岩福特意把“光荣人家”四个大字挂在家中习近平总书记画像的下方,他说,尽管我身体瘫痪,但走在街上照样有人指着我说,他的儿子在西藏当兵,还是个军官,我觉得特别自豪和光荣。“我跟儿子聊天的时候说,做军官要对得起党和政府,对得起常熟人民。”曹岩福说。

如今曹越玮已经在部队整整6年,目前已经是上尉正连。当年一起入伍的52名常熟籍战友中,他是唯一被提干的,也是唯一留在边关部队的。2013年,新加坡留学回来的女孩吴康雅走进了他的生活,并深深地爱上了这位边关军人,爱上了他的父母和家庭。2014年,小俩口结了婚,今年又喜添一千金。

曹越玮给母亲打来电话:“妈,又要辛苦你照顾我老婆和孩子了。”余妙英对儿子说:“儿子,你现在是一名军人,要在部队多作贡献,家里我会照顾好的,你放心吧。”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曹岩福和余妙英夫妇用自己无私的爱,成就着一位优秀军人,成就着一个最美“光荣家庭”。

“父亲经常教导我,做什么就要爱什么。既然选择了去当兵,那就要把这一行干好,对得起人民子弟兵的光荣身份,安心服役,守好边防。”曹越玮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