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退伍军人兰世清:创业再展铁军雄风

来源:中国双拥网作者:湖北省竹山县民政局 杨海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11-27 15:41

在湖北省竹山县建材行业,说到兰世清,大家并不陌生,他自主创新研发的“无机玻化微珠建筑保温砂浆系统”先进技术和生产工艺,获得了湖北省建筑科技成果推广项目证书。

立志从军,精忠报国

1978年3月,年仅17岁的兰世清怀揣梦想,从苍茫秦巴山腹地上庸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合格的铁道兵。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他没有忘记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从山沟沟里走出的孩子,把背负起父辈重如山的责任,立志要走出深山,争做标兵榜样,回报家乡父老。

他总是保持积极向上、学无止境的心态,持之以恒、永不懈怠的劲头,愣是抓紧一切空余时间学习,专挑自己的弱项,专练自己的“短板”,在训练场上“哪项不行练哪项”,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潜心钻研,凭着勤学苦练,当兵期间他就多次获得部队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在铁路线上续写着青春传奇。

壮志未酬,不忘初心

时间如白驹过隙,1984年春天,兰世清在部队已干了7个年头。为服从组织安排,他转入铁道部,一干又是7年。1990年,为了照顾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他回到家乡,在县一建公司预制板厂任仓库保管员、财务出纳。2004年,企业改制,他由一名全民职工成为下岗工人。当他回首儿时的梦想,看到家乡还是那样一个闭塞的小山村,依旧贫穷如故,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

2005年,他与人合伙投资100万元,买断预制板厂,当上了民营企业老板。然而,正当兰世清在技术方面摸索出一些经验,意欲大展宏图时,因修城区环城路,预制板厂厂地被征用,虽给予了补偿金,但他又下岗失业了。

接二连三创业受挫,对一般人来说,早已丧失了信心和斗志。但对兰世清来说,挫折的积累,却成为他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用他的话说,我是退伍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绝不做创业路上的“退伍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