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古田举行

来源:国防报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11-30 00:13

本报讯  刘群报道:11月27日,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中心与福建省龙岩市在古田联合召开“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2015年年会”。中央、国家和军队负责军民融合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地方政府负责军民融合工作或经济动员工作的领导、大型军工集团相关人员、军地院校专家学者、国防大学领导和专家教授共21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规划、布局、思路与发展趋势,军民融合改革的背景、部署和主要着力点,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相关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政策以及武器装备、国防动员、军队人才培养、军队社会化保障、网络信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会议还围绕革命老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方法、途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目标指向,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政治保障,以推动重点领域军民融合发展为关键抓手,健全军民融合体系,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军民融合发展实际,聚焦重大问题,在增动力、促平衡、可持续、拓空间、更包容上求突破。

与会代表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论创新,强化战略规划,加强对国防经济发展和军民融合带动性强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研究,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提出对策建议。要突出融合模式的探索研究,形成中国气派、中国风格和中国特色的国防经济和军民融合理论体系,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