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5》出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存良责任编辑:郝思嘉2016-01-29 04:01

由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5》,近日由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报告在2013和2014年度报告的基础上,继续研究考察了我国军民融合发展总体状况,并对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军民融合、“军转民”、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军民一体化时代的世界国防科技创新进行了专题研究。该报告深度解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基本依据、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回答了中央为什么要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阐释了多领域、全要素、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的基本内涵,探讨了落实“四个强化”要求应做好的重点工作。报告附录部分,还收集了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中国军民融合的主要事件,客观展示了本年度军民融合发展的基本脉络。

从2013年开始,在国家和军队军民融合相关职能管理部门指导下,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每年推出一部《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蓝皮书,综合反映了军民融合的实际进展,发挥了服务军民融合、助推军民融合的作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影响。《报告》所提观点得到了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认可和采纳,很好地发挥了引领融合、服务融合、助推融合的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