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张丽的情人节

来源:宁夏日报作者:白茹责任编辑:张曦晛2016-02-18 16:08
 

“老公是武警宁夏总队银川支队一中队排长。”作为一名军嫂,张丽脸上写满骄傲。

80后固原姑娘张丽去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对外俄语专业。她是个俄语通,也是个部队迷。“高考因差15分未能圆军校梦,现在我老公是军人,真好。”去年6月,张丽放弃北京的工作追随爱人回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现供职于自治区外事办担任俄语翻译。

相识10年,相恋6年,结婚3月,丈夫每周只能回家一天,新房所有布置由张丽独自完成。“也会有委屈想哭的时候,但只要能够支持他,做什么我都愿意。”一间不大的出租屋,被张丽收拾的整洁、温馨,床头、书桌摆放的张张照片,传递出一名军嫂的思念与坚持。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张丽27岁的生日,丈夫想要订花被她婉拒:“咱不花那钱,省下过日子吧。”

家里一床的布偶,都是老公的战友送的礼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