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泰顺暑期社会实践团访老红军忆党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玮瑾责任编辑:马依
2016-07-03 17:29

在中国共产党的95岁华诞之际,伴随着“新青年下乡”的号角声,温州医科大学泰顺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于7月3日走访慰问了居住在泰顺县泗溪镇的4位老红军及其家属,在给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大家团坐在一起,共同追忆党史、探讨时事,向老红军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关心。

在走访过程中,老红军对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89岁高龄的洪坑村老红军洪学根在实践队员的访问中缓缓叙说了自己的入党之路,年轻的洪学根积极上进,勤劳肯干,在村里干部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洪坑村的村长,也在1958年顺利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洪学根的管理下,洪坑村的发展蒸蒸日上,由此他也获得众人的拥戴,连任三届村长。被问及党与政府对老红军的关注与支持时,洪学根连连夸赞道:“党和政府好啊!年年慰问,还经常探访我们老红军!现在的中国变化不得了,习主席跟随毛主席的脚步,让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这些农村的老红军也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注。”对来访的温州医科大学泰顺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团员,洪学根表示对年轻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现在科技在进步,贫苦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改善,红色精神也在年轻人群体中发扬,这是好兆头。

通过走访泗溪镇老红军,实践队员们体会到了当年红军生活条件的艰苦,而且深刻认识到了红色精神传承的重要性。在与革命前辈的交谈中,队员们重拾了党建回忆,感受到老红军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党的忠诚热爱。

摄影:华冠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