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抚州支队3名战士大堤上火线入党速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先训 王明智责任编辑:马依
2016-07-14 17:24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4日上午9时许,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高昂的誓言绕堤回荡。武警江西总队抚州市支队在鄱阳县潼津河潼丰联圩大堤上举行“火线入党”仪式。

在领誓人的引领下,新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不绝于耳、响彻大堤。经该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批准吴庆捷、朱春云、宋泽运等3名入党积极分子,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该支队副政委汪本忠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根标杆,在抗洪一线举行火线入党仪式,主要目的是表彰一批在抗洪抢险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典型,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官兵在抗洪抢险中做出更大努力和新的贡献。

新党员吴庆捷,是临川区中队下士班长,在担负鄱阳柘港九女山至田畈街段封堵管涌任务中,在左腿扭伤肿大的情况下,依然带领全班头顶烈日连续奋战,冒着堤坡坍塌的风险,肩扛沙袋,只身跳入不断冒水的管涌,肩上磨破了气,臂上晒出了泡,任劳任怨,彰显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高尚品质。

“7月7日23时到达驻地,经过近5个小时的路途奔波,一下车就直奔大堤抢险,饭都没时间吃,水也没来得及喝上一口,一干就是3个多小时,没有任何战友有牢骚怨言。”吴庆捷回忆当时的情景如是说。到了大堤上,大家都没有休息,一直干到凌晨,有的战友受了伤,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我们得时刻准备着,睡觉的时候都得睁一只眼。”新党员、上等兵朱春云说,哪怕堤上有一点裂痕、一处小渗水,就得及时抢救,否则将会引发决堤。每次从村中经过,看到处于洪水威胁之中的群众期待的眼神,我们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说真的,很激动,也很兴奋,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与培养,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褒奖。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能在抗洪一线火线入党,我感到很光荣,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时刻牢记不怕牺牲的精神,为百姓做更多的事。”新党员宋泽运说。

入党仪式结束后,吴庆捷等3名新党员和战友们一起,又投入了潼津河庆丰段备料装载的任务中。

7月14日,武警抚州市支队新党员吴庆捷(中)、朱春云(右)、宋泽运(左)在鄱阳县潼津河潼丰联圩大堤上火线入党。

7月14日,武警抚州市支队副政委汪本忠为新党员吴庆捷(右)挂党徽。

7月14日,武警抚州市支队在鄱阳县潼津河潼丰联圩大堤上举行火线入党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