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米袋子”“菜盘子”装上双保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石新  赵龙龙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15 01:04

 本报讯  石新、赵龙龙报道: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生活服务中心,对植物油、大米、蔬菜、畜肉等9种主副食品原料进行抽样检查。这是战区陆军发挥驻地管理部门技术优势为部队食品安全严格把关的一个缩影。

 战区陆军后勤部领导介绍说,由于设备限制,基层部队对食品只能进行初级检测,且检测项目有限。今年年初,战区陆军后勤部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建立了军地食品安全联防机制,定期为驻鲁部队主副食品进行免费检测,为食品安全装上“双保险”。他们还通过签订物价共享协议,建立了军地主副食品价格监测信息共享机制。据了解,今年年内,战区陆军将协调驻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分两期对驻鲁部队的食品安全进行抽检,确保部队官兵“米袋子”和“菜盘子”绿色健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