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商丘市支队精准帮建破解基层10项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金国强  李磊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03 02:14

本报讯 金国强、李磊报道:8月中旬,武警商丘市支队司令部管理股股长周鹏等10余名机关干部打起背包,沉到基层一线蹲点帮建。和其他蹲点干部一样,周鹏之前已与帮建单位反复沟通,一起制订了具体可行的帮建任务书。他说,自从支队出台《精准帮建措施》后,蹲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周鹏所说的这份帮建文件,缘于去年支队党委的一次基层走访调研。支队党委在调研中发现,机关下派工作组和蹲点干部的次数、人数并不少,但真正带着任务去、帮建指导实的却不多,不少机关干部虽身在基层,但心并没有融入官兵中。“要用有效的制度规范帮建。”基于这一认识,支队党委科学制定《精准帮建措施》,坚持一事一策、一题一解,紧盯短板抓帮建。他们还建立帮建绩效考评机制,将挂钩单位的建设水平作为机关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挂钩单位建设出现滑坡的,对负责帮建的机关业务部门同步问责。

“过去与中队挂钩帮建,有的机关干部‘蜻蜓点水’,象征性地送一点物资。现在不一样了,机关业务股制订了具体帮建计划,项目涵盖党支部建设、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等。负责帮建的干部每月与我们中队骨干谈一次心、参加一次全面形势分析会、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谈起精准帮建,永城市中队指导员郭卫军说,“帮建实打实,基层打心眼儿里欢迎。”

据该支队领导介绍,自推行精准帮建措施以来,该支队机关部门已帮助基层协调解决训练场地不足、子女入学难等10项难题,查找问题隐患30余个,提出合理化建议50余条,一些后进中队也有了新气象,全面建设有了明显起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