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送医送药到川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向刚尔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10-03 02:14

    测量血压。

    细致查体。

    现场治疗。

9月的川西,秋意渐浓。四川省黑水县人民医院大楼前人声鼎沸,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泌尿外科、心内科、检验科和妇产科等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正在这里义诊,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听诊筛查、测量血压……队员们在简易工作台前,为群众细致诊疗。 

藏族老人阿扎姆患有高血压,四处求医,效果都不理想。医疗队心内科专家为老人做了全面检查后给老人开了药,并耐心细致地叮嘱了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有位老人因膝盖患肉瘤行动不便,骨科主任张建蹲到老人身边诊断,并承诺给他做手术。近4个小时的义诊中,专家们顾不上休息,累计为260余名病患诊疗。 

近年来,该院在做好为兵服务的同时,派出10多批医疗队上高原、登海岛、进社区,为老少边穷地区6000多名群众义诊,手术300余例,赠送价值百余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让群众感受到党和人民军队的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