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春节未至鞭炮声响?原来是部队喜报送村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攀 步丰峰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16 20:00

图为沙河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松峰为立功战士张树繁家庭送去喜报。

拥军老城,弘扬光荣传统;喜报传来,全市倍增荣光!

沙河市,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区,是历史上著名的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战争年代,老区人民“最后一碗米饭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制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到战场上。”和平建设时期,沙河市也多次被评为“双拥模范城”。

在去年抗击“7.19”特大洪灾时,党政军民高度团结,万众一心携手抗击洪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不仅实现了“零伤亡、零决堤、零纠纷”,而且处处涌现军爱民、民拥军的动人场景。

元旦前后,沙河市人武部就陆续接到了部队寄来的立功喜报,表彰沙河籍子弟兵在部队立功受奖。在和平年代,只有对部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才能获得此殊荣,对于战士们而言,那是他们用汗水和血水换来的荣誉勋章!

市人武部领导对此十分重视,人武部部长贾凤桐、政委刘松峰向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果芳和代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代主任王文玉进行专题汇报。市领导指示,喜报虽小,却是沙河籍子弟兵和沙河市的荣誉,一定要高高兴兴、轰轰烈烈地送到子弟兵家中,并借此次送喜报的机会,多措并举,对本市立功战士和军人家庭进行大力表彰,在全市形成“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市光荣”的氛围。

为落实好市领导指示精神,人武部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并达成共识:第一,喜报不仅要送,而且要热热闹闹地送!由市人武部领导亲自把喜报送到战士家中;第二,要给予立功战士家庭一定的物质奖励,新春将至,为立功战士家庭适当置办一些年货;第三,为2016年度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并对全市所有军烈家属家中悬挂的“光荣军属”牌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凡是过去漏发或者破损的一律重新补挂;第四,设计印制8000套带有拥军特色的春联、门神和年画,免费向军烈家庭及适龄青年家庭发放。

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始的那一幕。当天一大早,人武部后勤科长赵兴波和职工张运生、陈兵营、陈邦等人就到商店采购米、面、油和鞭炮,装了满满两车;政工科长步丰峰专门到广告公司把部队的喜报放大制作成牌匾。上午9时左右,在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松峰的带领下,为沙河籍子弟兵欢送立功喜报的车队出发赶赴乡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