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春节未至鞭炮声响?原来是部队喜报送村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攀 步丰峰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16 20:00

图为沙河市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松峰和相关工作人员为侯峪村立功战士张晓飞家庭送去喜报。

屋外寒风凛冽,战士家中却是暖意洋洋

在刘石岗乡上关村,刘松峰政委一行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踏着鞭炮声走进了75140部队士官张树繁家。这是北方典型的一户普通农家,不大的庭院打扫得干净利落,小院里的几株果树也因为客人的到来泛着绿色,似乎倾刻间就会绽放出一树新芽来。

小张的父母见村干部领人来,其中还有穿军装的人,折让他们觉得分外亲切,村干部对两位老人介绍说,你儿子树繁在部队立功了,这是市领导和乡里的领导给你家送喜报来了。接过儿子的立功喜报,还有给他们带来慰问品,两位老人显得非常激动,一时不知说啥好。村干部在和张树繁母亲范彩廷的交谈中知道,张树繁不仅自己在部队干得很出色,还有一个同胞弟弟也在部队服役,而且连续两年被部队评为“优秀义务兵”。孩子们在部队工作突出,不断有立功受奖的喜报寄到家乡,不仅老人脸上有光,村里人也引以为自豪。

来到蝉房乡侯峪村张晓飞家时,左邻右舍十多个人正帮助张家蒸馍、炸年货。刘松峰对蝉房乡武装部干事石志华说:“张晓飞同志为咱们沙河市赢得了荣誉,他不光是你们乡里老少爷们的骄傲,也是咱们全市人民的骄傲啊。”临行时,刘松峰询问张晓飞父母,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有困难的话市里会想办法帮助解决,让孩子安心部队工作,为部队建设再立新功。

老人笑着回答:“没有困难,没有困难,地里打的粮食够吃,孩子不断往家里打电话,每次打电话来我们都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你啥也别牵挂,就在部队安心好好干。”

此时的沙河市正是寒风凛冽,室外的温度接近零度,但立功战士的家人心中却是暖意洋洋。沙河市委、市政府和人武部的这些举动,不仅温暖了每一个军烈家庭的心,更温暖了万千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的心,还有无数拥军护军的老百姓的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