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十六载,这有一支“兵妈妈拥军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房彬 毛帅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05 11:23

2005年,由闫和平自编自导并和战士们一起排练的小品《人间有真爱》在北京市多次获奖。在排练中和战士们接触多了,了解也多了。有一天,小战士小赵跟她说:“阿姨,您对我们真好,就像亲妈似的,您就一个女儿,还缺一个儿子,就让我做您的干儿子吧?”说完他就叫了她第一声“老妈”。当时闫和平感动极了立刻就同意了。没想到回去后小赵就跟战友们宣扬“他有干妈了,闫阿姨以后就是他老妈。”其他小战士们听了后也都纷纷找到她要认她当干妈,战士们的热情让她无比感动,就这样,从那时候起,闫和平成了战士们共同的“老妈”。

老兵退伍,最后一个道别的是“兵妈妈”,新兵下连,第一个迎进门的还是“兵妈妈”。平时生活中哪个兵儿子生病受伤了,闫和平都会给他们送药去;家里有好吃的,也常惦记给他们送去。战士们也爱和她在一起,看到“兵妈妈”来中队都抢着去捶背揉肩,休假回来带的特产第一个送给她尝尝,一有时间就喜欢和“兵妈妈”唠唠家常。新兵小李家里发生一件不幸的事情,父亲出车祸去世了,回家的几天里一直忙着料理父亲的后事,怕母亲看见难受,强忍着泪水。回到单位,“兵妈妈”看见了,问问家里情况,搂着他说:“孩子,别忍着,小心憋坏身子,妈知道你心里难受,想哭就哭出来吧!” 这一刻,小李在“兵妈妈”怀里,终于把几天来的委屈、难受全部倾泻出来。因为他知道,这就是他内心的避风港湾。

为退伍老兵送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