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边之城随处飘扬的国旗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柯穴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3 09:47

红色教育,催生爱我国防的“磁场效应”

距腾冲城区西南方向1公里处,叠水河畔,来凤山北麓,坐落着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抗战时期正面战场阵亡将士纪念陵园——国殇墓园。

9月1日清晨,腾冲下起了蒙蒙细雨。国殇墓园内,来自腾冲市人武部官兵和云南开放大学师生100余人举行了祭忠魂仪式。

“我们选择在高校开学这天举行祭奠先烈活动,就是要让广大青年学生近距离感受历史,增强国防意识。”人武部副部长付祥聪说,70多年前,为打通中国西南对外国际交通线,遏制日本侵略者的步伐,收复滇西失土,远征军将士、盟军官兵和广大民众及爱国华侨一起,同仇敌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滇西抗战。今天隆重举行祭奠活动,既是为了缅怀先烈,也是为了告诫人们勿忘历史、警钟长鸣。

据付祥聪介绍,近年来,人武部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把各级干部队伍作为国防教育的重点对象,组织全市90%以上干部学习了相关国防知识和法规。云南开放大学及全市400余所各类中小学校开设军事课,把国防知识学习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每年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国防教育和国防知识竞赛。他们还依托“青年民兵之家”,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党管武装教育和战斗精神教育,树牢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理想信念,夯实听党指挥思想基础,强化职能意识。近两年,全市先后举行国防教育宣讲30余次,受教育人员达3万多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