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的太快啦!遵义民航机场开通军人贵宾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高永鑫 鲁文帝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01 01:09

机场为军人专门设置了免费贵宾休息厅!一幅鲜红的印有“VIP 军人免费”字样的贵宾厅指示牌分外醒目。请关注今日出版的《中国国防报》报道——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遵义民航机场开通军人贵宾厅

连通军人优先通道,可为军人军属全程提供优质高效的值机服务

■高永鑫 中国国防报记者 鲁文帝

“先生请走这边,机场为军人专门设置了免费贵宾休息厅!”10月31日,贵州遵义茅台机场,带队执行公务的武警仁怀中队指导员靳大帅和3名武警战士刚刚走进机场大厅,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就主动赶过来进行引导。

从没进过机场贵宾厅的靳大帅和几名战士在机场受到优待,这让他们很兴奋:“幸福来得太快啦!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今天我们在机场就感受到了。”

据悉,10月31日刚刚开通的贵州遵义茅台机场为军人专门设置了贵宾厅。记者在值机大厅中看到,一幅鲜红的印有“VIP 军人免费”字样的贵宾厅指示牌分外醒目。“以前只知道火车站候车厅有军人专座,想不到在这里还能享受贵宾待遇。”武警中士马武彪兴奋地说。

这个机场军人专属贵宾厅的设立源自一名退伍军人的提议。十九大召开当天,贵州仁怀市超一集团负责人唐超一被习主席在报告中讲到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内容深深打动。报告刚结束,唐超一就激动地拨通了贵州遵义茅台机场电话:“刚刚收看了十九大报告,我们决定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习主席重要指示,由我们出资在机场为军人专设一个免费贵宾厅,方便军人出行,让军人享有更高的社会地位。”

当时,机场通航在即,VIP厅正向社会征集竞标。“此事没有先例,在机场为军人设立专属贵宾厅和开通优先通道不一样,没有经济效益。”这个机场的总经理喻阳洪告诉记者,正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党委班子一致认为,为军人设立专属贵宾厅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事,必须优先考虑。

10月31日,贵州遵义茅台机场通航仪式上,机场军人专属贵宾厅正式启用。靳大帅和战士们作为该机场首批享受贵宾待遇的人员走进了专属休息厅,迎面看到顶梁柱上6个红色大字——“你卫国,我拥军”。得知这个专属贵宾厅是地方企业无偿出资设立时,靳大帅非常激动:“明显感觉到当地社会和政府对军人和武警官兵的关心和爱护,这是得到社会认同的体现,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自豪。”

“军人和武警官兵及其家属在这个机场都可免费享用这个休息厅,”仁怀市人武部部长包中文告诉记者,“军人专属贵宾厅连通了军人优先通道,可为军人军属全程提供优质高效的值机服务。这是仁怀当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军人荣誉感、提高军人社会地位,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面对休息厅悬挂着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条幅,靳大帅刷地一下敬了个军礼:“军人社会地位的提高,体现的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重视,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一如既往地坚定能打仗打胜仗的决心,坚决拥护改革,站好岗、执好勤,为守卫一方平安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国国防报遵义10月3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