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警备区贯彻十九大精神多解民生之忧

有了警备区的对口帮扶,金鱼池村的百姓笑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华昌 冯超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06 16:33

10月23日,四川省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带领成都市民政局、司法局、房管局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四川省简阳市灵仙乡开展扶贫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请关注《国防报》报道——

本报讯  杨华昌、特约记者冯超报道:“‘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习总书记力重千钧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地涌上我的心头。这次扶贫调研,与群众一起拉家常,面对面交流交心,看看他们的真实生活,我觉得听到了真话,看到了实情……”10月23日,四川省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带领成都市民政局、司法局、房管局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四川省简阳市灵仙乡开展扶贫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灵仙乡金渔池村是该警备区对口帮扶的扶贫点,是一个省级贫困村,截至目前,全村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46人。该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工作组辗转2个多小时才到达。走访中,工作组认真查看精准扶贫户基本信息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44岁的严君曾因车祸致残,妻子吴大群因劳累过度导致腰椎损伤,平时都只能做些简单的家务,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女儿还在读书,一家人居住在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破旧平房中,仅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你家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我们大家会一直支持帮助你们的。”在严君家中,李元祥的暖心话让这个坚强的汉子眼泛泪光。

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正在为他家修建安置房,还在家庭养殖、水果种植等方面提供资金、技术、销售上的支持。李元祥告诉记者:“能给村民做一点事情,我们感到很欣慰,今后将继续发扬这种想百姓之苦、急百姓之需的扶贫帮困精神,不辜负村民对我们的信任,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摘掉‘贫困帽子’,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今年以来,警备区与地方政府为金渔池村主导发展了近3000亩的水蜜桃种植基地,积极鼓励发展专业合作社,打造“农业集体经济组织+线下零售龙头企业+线上电商平台”的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渠道,形成了规模化种植、集群式发展的农业产业园区,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村民增收致富。下一步,还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金渔桃缘”旅游景区,引导村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