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芦溪县浓厚崇军氛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退伍士兵就业别担心,多家单位抢着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西河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07 16:21

10月24日上午,江西省芦溪县人武部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芦溪籍刚刚返乡的70多名退伍士兵在认真聆听当地民政局、人社局、司法局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所做的就业政策宣讲,会场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请关注今日《国防报》报道——

国防报讯  特约记者杨西河报道:“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地方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号召,给予我们退伍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我对退伍创业充满信心,对未来发展十分看好……”10月24日上午,江西省芦溪县人武部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芦溪籍刚刚返乡的70多名退伍士兵在认真聆听当地民政局、人社局、司法局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所做的就业政策宣讲,会场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举办专场就业服务招聘会,帮助退伍士兵尽快对接社会资源,是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增强退伍战士创业信心的一个有效举措。”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是该县人武部专门面对2017年秋季退伍的芦溪籍士兵举办的,旨在为他们就业搭建平台,帮助他们掌握就业政策,拓展就业渠道,尽快投身家乡经济建设。

记者在就业服务招聘会现场看到,多家企事业单位面向退伍士兵展开定向招聘,所提供的工作岗位,从以往以管理型为主,向IT、金融等领域拓展,涵盖人力资源管理、超市物流等20多个行业,其中大多数岗位是专门为退役士兵准备的,只需经过短期培训即可上岗。

“我们很看好退伍士兵过硬的作风,尤其是他们那种团结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我们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帮助退伍军人就业,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采访中,江西怡和源房产公司人事部经理李瑶感慨地说。

素质是块敲门砖。曾在武警某部服役的芦溪籍退伍女兵刘幸紫,凭借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被江西武功山假日酒店聘为前台经理,拿着刚刚签约的红聘书,小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没想到刚退伍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我对自己未来充满信心!”据统计,在当日的招聘会上,共有35名退伍士兵与企事业单位签订用人协议,有效促进了2017年退伍士兵返乡就业进程。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了这次就业服务招聘会,帮助退伍士兵做好就业安置。”该县人武部部长林云介绍,他们还将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协调,一对一、一帮一,持续用力,切实帮助退伍战士尽快融入社会,找到用武之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