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李向群连”党支部——

宣传十九大,他们进村入户不漏过一个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本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李源俊 文鹏民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09 03:06

朝阳初升,广西边境崇左市太平镇大村村平静而祥和。10月28日,第75集团军某旅“李向群连”党支部“一班人”,带着一摞资料来到结对的贫困村民黄大才家。

请关注《解放军报》报道——

朝阳初升,广西边境崇左市太平镇大村村平静而祥和。10月28日,第75集团军某旅“李向群连”党支部“一班人”,带着一摞资料来到结对的贫困村民黄大才家。

“黄大哥,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下您就放心种果树吧!”刚进门,连队党支部宣传委员、排长赵培杰就迫不及待给黄大才报喜,用壮语解读起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土地承包的论述,帮他解开了“想承包土地扩种果树,又怕实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权益受损”的心结。

连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李海告诉记者,大村村是广西边境少数民族聚居区,全村建档在册的贫困人口有190多人。连队党支部了解到,由于该村地处偏僻,村里电视、电话信号时断时续,村民们对十九大精神了解不多不够。

“十九大报告指出,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我们帮助困难群众不单是给钱给物,更应该进行‘理论扶贫’‘思想扶贫’,让群众吃上‘定心丸’,更有信心跟党走!”针对大村村信息闭塞情况,连队党支部“一班人”达成共识:在自身学好悟透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及时进村入寨宣讲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帮助贫困村民坚定脱贫致富信心。

“‘理论扶贫’一直是连队党支部坚持的好传统。”党支部青年委员、中士胡守军介绍,连队自2006年被原广州军区授予“李向群连”后,党支部充分发扬“家富不忘报国、矢志不渝为民”的“李向群精神”,积极主动为驻地附近贫困落后乡村宣讲党的好政策,成为全旅“理论扶贫”的一面旗帜。

说话间,党支部“一班人”带着沉甸甸的宣讲资料,翻过几道山梁后,来到大村村明冲屯。

“老乡们,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中央对咱们老百姓关心得紧呐,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委会前,村民们围拢在李海旁边,听得十分认真。

“中央要怎样振兴乡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到底咋个改法”……村民们问个不停,党支部委员们一边发放资料,一边耐心解读十九大报告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村民关切的内容。

走一个村寨,解一家心结,绘一张蓝图。村民们听了“李向群连”党支部“一班人”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更加憧憬未来美好的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