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又怎样,惠州市建了77个“退役军人之家”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佟欣雨 梁伟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13 02:47

连日来,广东省惠州市各乡镇街道的77个“退役军人之家”分头组织在乡退役军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将十九大精神制作成“口袋书”,下发到每一名退役军人手中,让退役老兵及时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强军思想。

请关注《国防报》详细报道——

本报讯  记者佟欣雨、特约通讯员梁伟报道:连日来,广东省惠州市各乡镇街道的77个“退役军人之家”分头组织在乡退役军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将十九大精神制作成“口袋书”,下发到每一名退役军人手中,让退役老兵及时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强军思想。老兵们齐聚一堂,争先恐后发言,家住仲恺高新区的老兵谢纪洪是重点优抚对象,经帮扶,前不久搬进了新房,他说:“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老兵,我们也要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继续争做党的好战士。”

惠州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现有退役军人10万余人,每年接收安置退役军人1200余人。老兵退役回乡后,因居住分散、平时联系少,常有失落感。为此,惠州市在市和各区县建立了8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乡镇街道建立了77个“退役军人之家”,在行政村和居委会建立了1269个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联络点。市县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落实优抚政策、受理各种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等,做到“大事不出县,服务跟得上”;退役军人之家主要负责退役军人教育管理、政策咨询、接访回访等,做到“小事不出镇,服务全方位”;退役军人联络点主要负责掌握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和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做到“有事早发现,服务在身边”。惠州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探索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管理网络,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完善退役军人管理方式,维护军人军属权益,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借助该平台,该市经常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座谈、每月有活动”,引导退役老兵退役不褪色、牢记军队优良传统。每逢清明、“八一”、国庆等重大节日,他们都组织联谊座谈,鼓励退役军人常回“家”谈心说事。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该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之家”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重温军营生活”主题活动。他们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前往参观调整改革后的新部队,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国防建设变化,并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座谈会,与官兵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军旅感悟,共话战友情谊,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军人荣誉,保持军人本色,在发展经济、维护稳定、建设和谐社会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惠州志愿者救捞队就是由老兵赵喜昌发起成立,10年来,他带领救捞队义务开展救捞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