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一系就是四十年,军民融合的故事他们这样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子俊 许孔利 李南辛 徐影 郑宇楠责任编辑:袁帆
2018-01-23 10:16

2018年,国防教育活动继续进行着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一个小朋友在谈到自己的愿望时唱起了歌,“姐姐,姐姐我长大后要种太阳,这样就再也不会有小朋友怕黑了!”也有小朋友举起手说:“我要成为奥特曼,这要就能保护地球啦。”

共建活动中,六队学员张秀天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十三个小英雄保护自己国家的故事。

“上个世纪50年代,有十三名和大家年纪相仿的小朋友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坚持留在炮火连天的前线里,你说他们勇敢不勇敢啊?”

“姐姐,他们就不害怕吗?”

“我想他们是害怕的,但是为了自己爱护的爸爸妈妈,自己的祖国,他们宁可自己去面对那炮火,也要保护自己家人的安全。如果有一天你的爸爸妈妈,你最爱的人受到欺负了,你会不会跑掉呢?”

“姐姐,我是男子汉,我要打坏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