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车上心脏骤停 公交变身“救护车” 司机乘客齐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 金国建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12 12:17

老人公交车上心脏骤停 司机乘客齐救援

68岁的王树延最近几天有一个心愿,想找到参与救他命的人。尤其是那位给他做人工呼吸的女生,他想亲口说声谢谢。

1月27日下午3时许,王树延参加完同学聚会后,在金山小区上了一辆210路公交车回家,平时不太喝酒的他也在同学会上喝了几杯。上车之后,王树延坐在了司机后面的位置。在接近终点站时,老人突然晕倒,失去意识,身体弯曲着倒在了地上。身边的人怎么呼叫,老人也没有回答。当时,两名小伙立即让老人平躺下来,但老人依旧没有苏醒。

当时的210路司机汤雨回忆:自己听到“砰”的一声,一开始还以为是谁的行李倒了,直到有乘客喊“司机,有人晕倒了。”汤雨才意识到有意外发生。

由于车行至和平北大街,已接近终点站,车上只有六七名乘客,汤雨立即紧急停车,和其他乘客一起将晕倒老人放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