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车上心脏骤停 公交变身“救护车” 司机乘客齐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 金国建责任编辑:杨帆
2018-02-12 12:17

对话护士张洪东 能帮到他是我的职责所在

经过辗转寻找,我们找到了视频中的救人女乘客,她是解放军第202医院传染科的90后护士张洪东,今年是她第四年做护士工作。

记者:能还原一下当天的紧急情况吗?

张洪东:当天我是夜班,我坐210公交车去单位。眼看就要到单位了,一个拐弯后,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晕倒了”。我看到公交车司机后边那儿坐着的一个大爷突然晕倒,我就赶紧过去了,毕竟我是在医院工作,多少懂一些救护的知识。过去看了一下大爷的情况,喊了几声,大爷没有反应,摸颈动脉也几乎没有了……

记者:当时确认情况后,开始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张洪东:是,有一个口对口的人工呼吸,然后进行心肺复苏,大概有四五分钟的时间。

记者:听司机说,大爷有喝酒,当时你闻到酒气了吗?

张洪东:恩,确实有酒气,但当时根本来不及想那么多,救人是第一位的。黄金急救时间如果错过了,可能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幸运的是,经过心肺复苏,老人的眼睛可以睁开了,虽然还不能沟通,但已经恢复意识了。我们院里很重视急救技能培训,我感觉自己掌握的还可以,在别人有什么需要的时候用得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