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协同生死大营救:医疗救援直升机紧急转运病危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晨 伍玲责任编辑:杨帆
2018-04-12 09:23

手术进行中。

手术室里,空气凝重,一切准备就绪。通过进一步检查,军官袁某的主动脉夹层撕裂得非常严重,真假腔出现分离,假腔内血栓形成,近端撕裂达主动脉根部,已经出现心包积液,降主动脉真腔被压迫成一条细缝,导致内脏及下肢灌注不良,无名动脉受血肿压迫造成脑部供血不足,主动脉夹层随时破裂致命。

生命,不能等待。一边是手术的高风险,一边是患者的生命希望,李德闽主任坚定地说:“我们现在是患者生存下去的唯一希望,不容片刻犹豫,立即手术!”

人的心脏好比是一台精密的仪器,治疗夹层的手术难度巨大,堪称心外科手术的金字塔尖。无影灯下,李德闽主任及王常田副主任医师迅速建立体外循环,转机开始,降温,灌注心肌保护液,李德闽主任娴熟地切除撕裂的升主动脉,主动脉无冠窦切除成型,保留患者的主动脉瓣,升主动脉置换,深低温停循环(DHCA)下主动脉弓置换、降主动脉支架植入术,共7个吻合口,一个个精准的手术动作在紧张进行。对心脏动手术,是十分艰难的。其吻合口多、解剖精细,每个吻合口都要缝合严密避免出血,历时7个小时的手术,这对医生的技术、毅力、耐心和身体素质都是一个极高的考验。

医务人员不畏艰险,不顾疲劳,为生命抗争,与死神赛跑。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缩短了生与死的距离。流逝的分分秒秒,都是对生命希望的呼唤,是对白衣战士的考验,是对我们救援能力的见证。最终,手术室里沸腾了,手术宣告成功,大家由衷为这个重获新生的生命感到高兴!

一场重病,见证了生命的脆弱,也见证了人间的真爱。春日午后,被成功救治的空军军官袁某心里暖暖的,虽然术后还有很多关需要他去闯,但转运救治的高效让他感到作为军人的自豪和荣誉,他发自内心地感激感谢改革强军举措,真正让后勤保障改革惠及每一名官兵,真正让罹患大病的官兵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