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兵!写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之际……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栗森阳责任编辑:杨帆
2018-04-16 13:19

最好的征兵广告,是“肉眼可见的终生保障”

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挂牌成立,如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搭载着老兵回家,呼唤着新兵启程。这,无论是褒扬彰显退役军人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还是开展拥军优属、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等工作,对于提高退役军人政治待遇、社会地位,都将是一个大的加强。同时鲜明释放出“为党和国家奉献过的军人不会被忘记”的强烈信号,这必将极大地鼓舞优秀青年参军入伍、为国防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老兵不害怕牺牲,却害怕被世人遗忘;青年不害怕奉献,却害怕无处安放青春。当声声呼唤终成现实,老兵似是“有了娘家”的喜悦,激动得热泪盈眶;当福利待遇有处可寻,青年一眼看见“后路后院”,再无后顾之忧。

挂牌成立的不止是部门,更是老兵的集体感和归属感;受益的不止是老兵,更是军人职业的认同感和幸福感。这一举措让退役军人在享受到与他的付出成正比的尊重同时,更让现役军人能更加专心地练精兵、谋打仗,更是最好的征兵广告——“软件有政策、硬件有保障”。

一个新机构的挂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标志着一种新的社会风尚郑重亮相。我们相信,这个新部门的挂牌成立,一定会带着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感染每一个退役军人,感染每一名部队官兵,感染每一个有志从军的青年。与此同时,也希望所有将沐浴甘霖者能以感恩之心对待工作,回报社会。

身在军旅,自当绝对忠诚纯洁,苦练打赢本领,继承红色传统,以每一次具体行动为军人职业增添新的“认同感”。

身在社会,尤当记“脱下军装仍是兵”,以在各岗各职的优异表现,见证军人的良好素养与作风,完成角色的转变与能力的升级,为军人职业增添过硬的“尊崇度”。

梦的开启,新的征程。春天的列车已经开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