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故事丨我们这样爱着你,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蒋慧君 隋学良 计如林 等责任编辑:杨帆
2018-08-04 08:59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

这一刻,你的笑容如此美丽

■计如林 董昊堃 梁忠春

“你们用不计回报、包容博爱的付出与牺牲,诠释了国与家、得与失、苦与乐的大爱情怀……”前不久,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武部与驻地单位共同组织的“传承好家风,致敬兵妈妈”主题活动,在温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

伴随着热烈掌声,军地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为16名“最美兵妈妈”颁发荣誉证书、献上美丽的鲜花与精致礼物。主席台上,兵妈妈笑容满面,激动万分:“当兵光荣,当军属也一样光荣!”

为落实上级关于拥军优属的一系列政策规定,将拥军优属落到实处,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对军人军属的褒扬与激励,近年来,沈河区着力构筑“暖心工程”。他们在关心关爱军属、解除军人后顾之忧上下功夫,持续开展走访慰问、集中表彰、帮困解难等拥军活动,并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借助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让“光荣之家”牌子挂起来,让拥军优属氛围浓起来。

沈河区通过个人自荐、层层推荐、集中推选等方式,选拔16名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最美兵妈妈”,并集中进行表彰奖励,以隆重暖心的方式,激励更多人崇军尚武。

表彰现场,十余家爱心企业代表向可敬的兵妈妈赠送了富有特色的慰问品;吉贝志愿者服务队、好妈妈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沈阳农商银行志愿者服务队还与她们结成帮扶对子,准备定期举办联谊帮扶活动,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表彰会后,各级领导认真听取她们的困难和需求,研究建立长期关爱帮扶机制。

“身为军属虽然不容易,但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们很感动,既有沉甸甸的责任,更为有这样的身份感到骄傲自豪。”“最美兵妈妈”那玲向笔者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感受。

“作为爱心志愿者,我们会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军人军属,支持部队建设,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努力当好拥军优属代言人。”沈阳农商银行沈河支行副行长戴书玲对笔者说。

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的贴心关爱,不仅让军人军属的荣誉感不断攀升,更是极大鼓舞了军心士气。在吉林某部服役的列兵胡广明,得知母亲王艳受到表彰的消息后激动不已,表示一定要扎根军营,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关爱。亲历表彰大会的一些适龄青年父母也纷纷表示,要积极鼓励孩子参军入伍,锻炼成才。

沈河区山东庙街道党工委书记陆颖佳说:“为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就要大张旗鼓对他们关心关爱,切实让‘光荣’进入军人之家,以浓厚的氛围激发广大军人争当精兵、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