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长沙军民融合产业助推逆天“黑科技”走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李瑛责任编辑:杨帆
2018-08-06 09:02

开福区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

在开福区军民融合产业园,罗世彬的公司也找到了家,罗世彬说:“开福区设立了专门的军民融合园区、把军民融合相关的企业集中在一起、营造一个适应军民融合企业发展的氛围、形成企业发展的链条,对企业实行租金减免、税收减免、工商减化等一些扶持政策,还是比较暖心的。

涂了涂料的西瓜摔在地上能弹起来

开福是长沙的中心城区,辖区内的国防科大是全省乃至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军地双方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无人平台、海工装备等装备制造领域和自主可控、高端安保、航天卫星应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开福区紧跟中央、省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动向,加快“军转民”“民参军”的步伐,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比如对入驻开福的初创型企业免租3年,并实行税收“三免两减半”政策,第一至第三年实缴税收区级部分的全部奖励给企业,第四、第五年实缴税收区级部分的50%奖励给企业;支持企业进行军工四证认证,企业获取1证,奖励10万元,四证齐全奖励100万元;对首次认定或新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等。

截至2018年6月,开福区对初创型企业共计支付房租补贴16895702元,支付税收奖励738825元;支付高新技术企业奖650万元,军工四证奖励130万元,及其他奖励资金42.6万元。

截至2018年6月,开福区共入驻军民融合企业94家,2018年1-6月军民融合产业实现产值近30亿元,完成了军民融合产业从无到有、从虚到实、从小到大的华丽转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