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如何更好对接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喆 程荣 贾勇责任编辑:杨帆
2018-08-08 02:44

云南省德宏州建立军地协调对接机制

68个军事需求逐一立项

中国国防报讯  李顺、记者柯穴报道:“6月底将变压器扩容改造的需求报给市人武部,建军节前就落实完成,如今我们都用上市电了。”8月初,云南省德宏军分区到驻军某部调研了解到,又一项军事需求得到落实。

军队调整改革中,数支移防和新组建的部队进驻德宏,一些单位基础设施建设面临难题。为此,德宏军分区与州委、州政府建立军地协调对接机制,明确综合协调、业务对接等内容,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依据。同时,驻军内部成立联络组、协调组,拓宽军地沟通渠道。

6月下旬,按照军地协调对接机制工作安排,军分区牵头组织州双拥办以及民政、财政等部门走进军营,先后收集战备训练道路建设、营区基础设施保障等68个与战斗力建设密切相关的需求。随后,德宏军分区协调州委、州政府采取召开党委议军会、现场办公等办法,将需求立项,本着“特事特办”“急用先建”的原则,对需求进行等级划分,明确解决时限和承办责任人。

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随着驻军演训任务的不断增加,部队需要地方支持的事情会越来越多,下一步,德宏军地将不断完善协调对接机制,为练兵备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