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兵30年的老班长退休了!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 作者:郎文海 姚军鹏 王明艳 发布:2019-05-29 17:19: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就在退休前一个月,为了把这些年积累的经验留下来,他重新梳理总结了一些排除故障诀窍、装备保养小技巧、心得体会等内容,连同手绘的一些图纸一起交给了徒弟们。徒弟唐郎说:“杜班长平时为人随和,但是一进机房,就像换了个人似的,严厉得不得了。不过我们都摸清了他的脾气,只要对专业严肃认真,把工作干好,他就不会找你‘麻烦’。”

一晃30年过去了,当年18岁的小杜,已变成微微发福、头发稀疏的老杜,那些奋斗过的日子是留给青春最美好的回忆。“我刚当兵的时候,这些通信设备还都是电子管的,体积大还特别重,调度单机都是机械式操作。现在比以前好太多了,光缆传输,集成化高,操作起来也很方便,但是不能忘了把基础打坚实。”

越来越密集的任务,越来越广阔的成长平台,越来越优美的环境,越来越优厚的待遇……在座谈会上,作为一名普通士兵,杜新军列举了身边发生的种种变化,鼓励战友们扎根戈壁,再创辉煌。他说:“曾有很多人问我,当兵后悔吗?我告诉他们,哪怕你再问我一万遍,我也是一样的答案,不后悔!”

1 2 3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