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老兵|“胜利乐章”这样为老兵而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勾国辉、王恩戈、宋世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08 14:42:07

8月30日下午,一场以“胜利乐章”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暨欢送退役士兵晚会,在中部战区某旅礼堂举行。伴随着雄壮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在两侧仪仗礼兵的庄严致敬下,退伍老兵代表沿着红毯路阔步走上舞台,接受全场官兵的祝福和敬意。

这场晚会紧紧围绕“胜利乐章”的主题,带领官兵追忆了该旅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历史上完成的重大任务,讲述了当代官兵矢志强军的动人事迹。既是向即将退伍的老兵致敬,也是向54年来为该旅付出青春的老兵致敬,给全旅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仪式教育课,坚定了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致敬历史丰碑”“无悔青春年华”“矢志强军兴军”。表演者将“空中神灯”“抢险救灾”等该旅经典故事经过改编后搬上舞台,展现出官兵矢志强军、为民解难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目标。战区空军文艺轻骑队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正如一些老兵所说,自己告别的不仅仅是军营和军装,还有自己最宝贵的一段青春年华。但是这段青春,能够与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安危紧密联系在一起,就是无怨无悔的一段青春,就是值得一辈子骄傲和珍藏的一段岁月。

听爷爷讲述历史故事。

集体舞蹈《列阵空天》。
表演唱《奔向惊涛》

表演唱《戴墨镜的飞行员》

表演唱《空军人》。

相声《我要休假》。

原创相声《老兵、老兵》。

表演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