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方参加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顺裕、杨晓波、李辉、王连彬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11 17:43:39

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即将拉开帷幕

中方参演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9月11日凌晨,由西部战区抽组兵力编成的参加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参演部队第一梯队,在甘肃酒泉某军用机场完成武器装备及保障物资装载,依令出征。

我参演部队正在组织登机

出征前期,西部战区组织参演部队在某合成旅举行了誓师动员大会,参演官兵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决心以过硬军事素质展示我军良好形象。

召开演习誓师动员大会

据悉,此次赴俄参加多国部队联合演习,中方参演部队全部采取航空投送方式,区分两个梯队向演习地域实施点对点兵力投送。中方联合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员、西部战区参谋长助理邢国良告诉笔者,首批出发的参演部队将从新疆乌鲁木齐通关出境,搭乘2架新型国产运输机飞赴俄罗斯预定机场,尔后,乘坐俄方提供的运输直升机和运输车,转场至演习地域。

飞机不仅携带了各类武器装备,还装载了部分医疗防疫和生活保障等必要物资。

中方参演部队第一梯队将于今日抵达预定演习地域。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