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论剑 | 这波实战化射击超震撼!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张 旭 陶家乐 吴 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27 13:02:55

多种方式变换打击,精确制导摧毁目标。日前,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在西北大漠开展实战化射击演练,全面锤炼炮兵远火分队远程精确、灵敏高效的战场打击能力。

经过长达百余公里的昼夜长途机动,远火分队到达指定待机地域,炮长迅速引导发射车、装填车对接,组织装填弹药。

无人机迅速升空,对“敌”进行不间断侦察,发现50公里以外目标后,远火发射车迅速完成射击前准备。

“发射!”随着指挥员下达命令,火箭弹呼啸而出,直指目标区域。

第一轮打击过后,远火分队迅速转移阵地。在数分钟内就完成从战斗到行军状态的转换,极大降低了被“敌”发现阵地的风险。

此次射击演练,他们充分发挥了远火装备的打击效能,采取单平台多目标的打击方式,单台发射车一次射击,对多个目标实施精准打击。远火分队根据侦察分队回传的实时战场情况,及时转换打击目标,几轮火力攻击,“敌”全部被歼灭。

据该旅某营长张发宝介绍,此次任务,他们主要对榴弹炮射击范围以外的敌指挥所、防空导弹阵地等重要集群目标实施火力打击,按照目标特点确定火力打击方式,直至完成预定任务。

文字 | 张 旭 陶家乐 吴 超

图片 | 张立鹏 徐于聪 胡诗存 陈吉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