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创新方式确保教育不落一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臧朔阳、赵淼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30 12:33:36

第72集团军某旅创新方式确保教育不落一人

送课到点位 理论入兵心

解放军报讯 臧朔阳、赵淼报道:“你们总说这里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可想想我们的前辈,他们在战场上怎样对待苦累?”初秋,一堂主题教育课在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展开。一句句触动心灵的话语,点燃了官兵刻苦练兵的热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堂课仅有3名官兵听课。这是该旅为确保教育不落一人,深入开展“送课上门”活动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该旅驻训场属于小散远点位,驻训官兵常因地理位置偏僻、训练任务紧张而错过集中上教育大课。虽然他们能够通过回看授课录像的形式落实教育计划,但教育效果远不如面对面的课堂。针对这一情况,该旅领导在倾听官兵心声的基础上,大力开展“送课上门”活动,及时为小散远点位官兵送上党的创新理论及相关教材。

“送课上门,送到身边还不够,送到心坎才是真。”在开展“送课上门”活动同时,该旅领导就官兵关心的热点话题组织讨论,并将部队最新政策规定、理论知识等汇编成册,帮助官兵廓清思想迷雾,提振士气。

送课到点位,理论入兵心。随着“送课上门”活动有序开展,该旅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得到极大激发。前不久,在某仓库点位聆听完“强化使命担当”思想政治教育课后,仓库保管员杨世昌深有感触地说:“无论是主战还是保障,部队任何一个岗位都是战位,我要努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