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志愿军老战士:“上了战场要不怕死、往前冲”

来源:“南部战区 ”微信公众号 作者:周敏、虞日演、荣令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05 16:02:25

连日来,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县人武部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担当强军使命重任”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纪念场馆、走访革命老区、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等形式,砥砺官兵忠诚品格,激发革命斗志。 该人武部政委卢晓光、驻地镇党委书记岑可勇一行来到革命老区禾洞镇抗美援朝老英雄陈君直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聆听老英雄讲述那段出生入死的战斗故事。

陈老参加了上甘岭、观音山等多场战役战斗,现在年过九旬,身体依然健朗。讲到动情处,陈老激动地掀起裤角,让大家看当年战斗留下的伤疤,指着现在还有弹片留在体内的身体部位。

说起一起战斗的战友,老英雄泪流不止,紧紧握住来访人员的手,颤抖不止,叮嘱他们练兵要刻苦刻苦再刻苦,上了战场要不怕死、往前冲。

聆听了陈老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