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借助驻地资源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景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1-07 08:33:27

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借助驻地资源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学史铭史汲取练兵备战力量

解放军报讯 于景潇报道:东泓炮台遗址前缅怀英烈;长山岛战役纪念馆里回顾我军首次渡海作战;“老海岛”建立的坑道阵地上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10月下旬,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借助驻地历史资源,引导官兵在学史铭史中汲取练兵备战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旅队驻地历史资源丰富,是提升部队主题教育效果的宝贵教材。”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深入挖掘驻地历史资源,把“老海岛”创业史和官兵奋斗史,作为教育必修课;把教育课堂向驻地延伸,开展现地教育,组织官兵参观革命遗址、学习驻地历史,引导官兵在今昔对比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感悟历史中强化忧患意识和打仗意识;开展“海防人的‘根’和‘魂’”主题讨论会,引导官兵在交流探讨中回望入伍初心、明晰前行方向;组织“争做‘老海岛’新传人”系列活动,邀请老一辈守岛人讲述守岛爱国史和艰苦创业史,强化官兵自觉投身海防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抚今追昔,官兵矢志打赢的决心更加坚定。寒冬将至,瑟瑟海风吹不散练兵场上的高昂热情,“战位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的誓言在军营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