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旅从严从实组织年终军事训练考核!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南 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13 08:58:51

为检验官兵年度军事训练水平,促进部队战斗力全面提升,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严密组织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在真难严实的考核中摸清官兵训练底数,找准差距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考核该旅严格按照《军事训练考核大纲》规范要求,对官兵基础体能、军事技能等内容进行考核。主考官、监考员、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严格把关每一处细节,确保考核公开、公平、公正,让成绩不含水分,真正检验出官兵的综合能力素质。

练兵先练将,考兵先考官。各级指挥员和机关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应考,以上率下立起考核风向标。全体官兵积极迎考,严守考风考纪,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为突出军事训练考核的实战化导向,整个考核过程采取连贯作业的方式进行,一个课目考核结束迅速转场,实现了由考核课目分层到整体课目联动,由检验单个课目成效到检验部队打仗能力的转变。

“只有把考场当‘战场’、把考核当战斗,才能真正做到从‘练为考’向‘练为战’的转变。”该旅领导说道,通过从难从严、真考实比,进一步让参考人员认清自身备战状态与肩负使命任务的差距,达到以考促训,进而推动以训促战的目的。下一步,他们还将以考为镜总结经验教训,针对考核暴露出的问题组织固强补弱训练,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