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携手空军某部锤炼联合防空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陈晓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14 09:58:26

第74集团军某旅携手空军某部锤炼联合防空能力

陆空联训消除体系盲区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陈晓鹏报道:“接空军通报,东南方向发现多批目标超低空临近……”晨曦初露,第74集团军某旅与空军某部组织联合训练,双方围绕联合防空作战体系构建、指挥推演、空地对抗等课目展开探索与实践,不少思想火花演变为打仗招法。

该旅作训参谋曹凡介绍说,以往演练,与空军部队并肩作战存在不少体系盲区,出现接替防卫不及时、防守间隙过大等问题。

为此,该旅与友邻空军部队建立联合空情共享网络,发挥不同军兵种在不同高度的侦察优势,通过打通数据壁垒、设备升级改造,建起立体防空体系,较好消除了防空体系盲区。

在该旅某营指挥所看到,经过一轮火力打击后,部分“敌机”采取超低空飞行规避空军飞机追击。指挥员立即依托情报处理系统,综合陆空侦察信息,将实时空情传递到火力单元末端,重新锁定“敌机”。该旅指挥员说,如今通过联合作战指挥系统,陆空密切协同,不断消除体系盲区,部队作战效能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