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大队20个基层难题集中“诊脉开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中和 赖文湧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24 17:41:34

东部战区陆军某大队锤炼政治工作干部解难能力

20个基层难题集中“诊脉开方”

解放军报讯 吴中和、记者赖文湧报道:“新时代政治工作者要树立专业理念,把政治工作当成学问来钻研……”深秋时节,东部战区陆军某保障大队政治工作干部集训课堂上,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刘正斌教授围绕“政治工作基本问题和政治工作传统”进行授课,引导集训学员在查摆问题与破解矛盾中探求政治工作方法路子。

“政治工作干部是部队开展政治工作的主体力量,其能力素质直接影响政治工作质效。”据该大队领导介绍,部队所属各单位驻地分散,对政治工作干部独立开展政治工作的要求较高。此次集训,该大队通过线上授课、现地观摩、研讨交流等方式,提升政治工作干部理论功底,着力培养他们成为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

集训前,他们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系统梳理基层开展政治工作的矛盾问题。大队党委带领机关反复研究培训计划,围绕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等8个方面20个基层难题进行集中“诊脉开方”。研讨交流环节中,政治工作干部将实际工作中遇到把握不准的政策事项以及棘手难题带到课堂集中“会诊”。不管是经验丰富的“老政工”还是任职不久的新手,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享经验成果。

“每一堂授课辅导都是一次思想盛宴,每一个案例分析都是一次观念碰撞。”该大队保障三队干事林金荣表示,这次集训既是研讨交流的“大课堂”又是集智攻关的“群英会”,填补了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有效提升了工作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