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练兵备战结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超 吉苏杰 责任编辑:王凤
2020-11-30 13:36:35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练兵备战结合

联系实际学理论 立足战位强本领

解放军报讯 赵超、吉苏杰报道:初冬深夜,刺耳的警报声打破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营区的宁静。官兵闻令而动,领取战备物资、携带战斗装具、启动车辆,迅速奔赴指定地域。该旅领导介绍,连日来,他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加强练兵备战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实战化训练热潮。

“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对于基层官兵而言,就是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该旅领导说,在组织官兵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他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官兵立足本职战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激发练兵动力。

近日,该旅组织实战化演练。笔者在野外宿营点看到,不同于以前搭建“野营村”的做法,此次针对冬季植被稀疏的实际,该旅在演练中采取构筑地下掩体的方式,有效破解冬季野外条件下部队隐蔽伪装不便的难题。谈及这一做法,该旅作训科科长李荣庄说:“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作为一支刚完成改制换装的部队,我们必须在探索战法训法上想真招、出实招,尽快形成战斗力。”

越学越知责任重,斗志昂扬练本领。此次演练,该旅先后对夜间远程机动、防敌空中侦察等课目的战法训法进行探索创新,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