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政”面交锋,这场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南陆一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车武龙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2-07 10:52:37

在优秀政治教员暨红色故事讲解员评比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陈东波主任讲到:“教育要走心入脑、拨动官兵心弦,教员队伍水平是关键……在座的能走上基层政治教员这个岗位,不仅承载着组织的信任,更寄托着官兵的期盼,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三尺讲台话强军

红色故事代代传

近日,战区陆军

优秀政治教员暨红色故事讲解员评比竞赛

悄然落下帷幕

近百名政工战线官兵

齐聚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

在三尺讲台展开激烈角逐

一决“文功”高下

此次评比竞赛,共区分优秀政治教员比赛和红色故事讲解员比赛两个部分,并邀请了多名军地党政专家担任评委。比赛间隙,评委们还在比赛现场进行宣讲辅导,为官兵答疑解惑。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授课内容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层次分明,运用深入浅出、深接地气的语言,讲解教育核心内容,传递精武强军思想,多方展现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得到在场官兵热烈好评。

▲战区陆军陈东波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分环节,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从心理素质、仪表仪态、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10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现场打分亮分。

来自军事科学院军队政工研究院的范晶副研究员言传身教,从语言艺术、创新思维、肢体动作等多方面试讲试教,具体指导,开阔了选手们的眼界,有效提高了官兵授课水平。

此外,本次比赛全程公开透明,采取抽签排序、现场阅卷、全程视频监控、风气监督等多种形式,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经过四天的角逐

比赛最终评出战区陆军

“十佳政治教员”、“优秀政治教员”

“十佳红色故事讲解员”

“优秀红色故事讲解员”

话不多说

请大家一起跟随轩轩的镜头

来一睹比赛精彩瞬间吧!

作者 | 车武龙、赖沛森、荣令民、刘世翔、魏先想

来源 | 南陆一号(ID:nlyh_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