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结合使命任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明章 赵欣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2-10 09:11:26

第73集团军某旅结合使命任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回顾发展成就 激发前行动力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徐明章、特约记者赵欣报道:“这辆战车是2012年我旅第一批换装的新型两栖装备,列装不久便形成战斗力;前段时间,我们旅成建制列装的两栖装备下海实训,战斗力显著提升……”11月下旬,在第73集团军某旅“使命行动第一车”前,二级军士长李恒昌用一个个事例,讲述单位发展成果,让官兵真切感受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成就,从而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只有把部队的使命任务和官兵思想实际结合起来,才能让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将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单位使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官兵讲身边故事、看战斗力发展变化等形式进行宣讲辅导、答疑解惑,同时现场阐释理论热点,并组织交流讨论,引导官兵在感同身受中深化理解认识。

“全会公报阐述了过去五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改革后我们旅转型为新型作战力量,近年来新型武器装备不断列装,战斗力建设驶上快车道……”学习交流活动中,突击车七连指导员秦啸结合体制编制调整、装备更新换代等官兵身边的变化,阐释全会精神,引发官兵共鸣。刚刚通过通信和射击特级考核的训练骨干返回营区后,立即加入学习交流活动。战士陈周信心满怀地说:“作为一名两栖装甲兵,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让两栖装备在大海中开得更远、打得更准。”

感悟战斗力建设历程,激发实战化训练热情。“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连日来,该旅官兵结合自身岗位,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锤炼过硬本领的实际行动,在训练场上摔打磨砺、争当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