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标准严!难度大!年终考核来袭,看官兵们奋力冲刺的瞬间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赵定林 耿茁敏 江怡哲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1 10:53:46

旌旗猎猎,战鼓催征。近日,为全面检验年度军事训练水平、摸清训练底数和实际情况,掌握官兵训练水平和素质情况,一场“激烈”的年终考核在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打响。

飞跃矮墙

据悉,此次考核按照“人人参考,人人参评”的要求执行,由该旅成立三个方向考核组,采取异地同步的方式进行。主要对通信装备操作使用、手榴弹使用、自动步枪射击、通用体能、军兵种专项课目进行考核。“严”是考核中最突出的特点,考核组始终把改进训风、考风的要求贯穿始终,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不搞平衡照顾,对考核标准进行严格把关,考核过程全程录像,公平公正,对官兵们平时的军事训练水平进行了有效检测。

手榴弹投掷

“加油!加油!最后50米冲刺了!”考核中,官兵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3000米考核场上你追我赶,400米障碍场上奋力一搏,有不少同志在考核中手掌磨破了皮,流了血,依然咬牙坚持,把此次考核当作是一场“战斗”来对待,充分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最佳水平,展现了良好的军事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木马一练习

通过这次考核,每名官兵考出真成绩,考出好作风,不仅激发官兵斗志,增强了官兵的责任感、荣誉感、紧迫感,同时也暴露出了部分同志心理素质不强,技能课目偏弱等短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军事训练热情,也为下一步军事训练工作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射击训练

考核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年终考核,标准更严了,难度更大了,但更能考验我们的实力、暴露我们的问题。考核的目的不是考核本身,要以考核激发我们投身岗位、积极训练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