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新训某旅举行2020年度新兵授衔仪式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魏天航 刘俊博 宋宇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1 10:56:46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新训某旅,隆重举行2020年度新兵授予军衔仪式。近千名官兵在操场上昂首挺胸,满怀雄心壮志,授予军衔后,他们的身份更加神圣,他们的责任更加艰巨。

当新训旅主任宣读授衔命令后,十位新兵代表走到台上,在场领导分别为新兵代表佩戴军衔,台下新兵相互佩戴军衔。两个多月的摸爬滚打渐渐地磨砺了他们的血性胆气,新训虽未结束,但已经有了军人该有的样子。

全体官兵在新训一营营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新兵代表丁洪豳上台发言:“两个月前,我们踏着稚嫩的步伐,怀揣着军旅梦想,进入军营。在各位首长和班长的辛勤教育下,我们献身国防的意志更加坚定,思想更加成熟……当我们举起右拳,面向军旗庄严宣誓时,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

授予军衔、入伍宣誓是大家对自己履行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军旅人生的重要一课。“军衔代表荣誉,希望你们珍惜荣誉、永争第一;军衔承载使命,希望你们铭记职责、担当使命;军衔见证成长,希望你们不忘初衷、勇敢前行。”

前进的号角已吹响,神圣的使命在召唤。只有不畏艰难,才能凌霜傲雪;只有刻苦磨砺,才能百炼成钢;只有经历风雨,才能顶天立地!战友们,希望你们能够用刻苦训练的实际行动演绎精彩人生,用建功立业的铿锵步伐彰显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