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双争”评比 在外执行任务官兵获评先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坤康 吴侃玲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2-17 16:30:37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双争”评比坚持全员覆盖——

在外执行任务的官兵获评先进

“没想到不在连队工作,组织还推荐了我!”12月中旬,正在某新训基地执行带新兵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中士万哲宾,接到了连队传来的喜讯:在年度“双争”评比中,连队党支部综合其全年以及新训工作表现,向上级推荐他参评“四有”优秀个人。

万哲宾坦言,当初受领新训任务时,还担心自己在外执行任务、不在连队工作,会影响评先评优。让他没想到的是,受领任务后,连队一直与新训单位保持联系,定期详细了解他的工作情况。

“无论在哪儿干工作,都是为强军事业作贡献,只要表现好,照样能评先评优。”万哲宾所在营教导员朱锦云介绍,旅党委针对部分人员被上级抽调外出执行任务等实际,坚持“脱岗不失控、在外不断线、评先不缺位”,指定专人与任务单位保持热线沟通,及时掌握这部分官兵的工作表现,将他们纳入每季度“双争”评比。

10月下旬,防化连下士章庆林赴教导队参加比武集训,因表现突出被任命为班长。该连将这一情况直接运用到第四季度“双争”评比中,评定章庆林为“好”,并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只要工作干得好,在哪干都一个样。”据他介绍,在年度“双争”评比中,全旅有多名在外执行任务的官兵被评为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