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2020年度队列会操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薛成清、陈御喆、张伟峰、武欢庆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2-29 16:15:39

口号嘹亮、斗志昂扬

步履铿锵、整齐划一

日前,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组织2020年度队列会操。此次会操采取赛前抽签方式进行,来自基层部队、基地机关的11支队代表队同台比拼、一展风采。

整齐规范的队列素养反映了作风养成,是全面依法治军,加强正规化管理的一面“镜子”。他们还邀请参加过国庆阅兵任务的官兵担任小教员,传授训练经验,提高训练效益。官兵们发扬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每个环节训细、训实,在一步一动中锤炼过硬作风。

据了解,此次会操分军容风纪、队列指挥、队列纪律、动作标准、精神面貌等进行评比,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经过激烈角逐,该基地通信站女兵方队巾帼不让须眉,以整齐划一、英姿飒爽的动作,勇夺队列会操第一名。某护卫舰支队、基地参谋部直属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基地领导为获得前三名的单位代表颁奖。

该基地领导介绍,此次会操检验了各单位队列训练水平,强化了官兵条令法规意识和作风养成,起到了以训促管、以训强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