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政治“生命线”延伸到冬季野营拉练现场

来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作者:吴哲明 黄事成 何怡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08 16:15:32

寒风刺骨练精兵,紧贴实战为打赢。1月6日,武警贵州总队首长机关带机动支队冬季野营拉练已经进入第三天,一些官兵脚底磨出了血泡,肩膀磨破了皮,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反而越战越勇,胜利的歌声响彻黔中大地。

拉练途中,官兵们一路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武装奔袭、强行军、山林地捕歼、穿过染毒区、“敌特分子”袭扰、防空警报……一路上情况不断,处处燃起实战的硝烟。

各级干部骨干始终上一线、站排头,靠前指挥,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的口号,为全体官兵做出了表率,极大鼓舞了官兵士气。

旗帜在哪里,政治“生命线”就延伸到哪里。一路上,文艺小分队始终穿梭在行军队伍中,利用快板、锣鼓、战地广播,为参训官兵加油打气,激发官兵血性斗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参训官兵一路行军一路战斗,在实战化训练中全面锤炼打赢本领,为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