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部队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25 12:14:27

伟大成就,彪炳史册。中部战区和辖区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情怀,多措并举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中部战区

近年来,中部战区始终把帮扶河北省阜平县史家寨村脱贫致富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战区首长多次进村入户慰问贫困群众,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围绕产业、教育、医疗、文化和易地搬迁制定帮扶措施,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

自2018年起,该旅将天津市蓟州区夏各庄村确定为定点帮扶村,先后安排扶贫资金36万余元为该村修建主干道路、整修排水设施、整治村内道路周边环境,并帮助多户相对困难家庭生产生活。(詹奕坤)

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

脱贫不脱情谊,摘帽不摘责任。为了进一步巩固扶贫工作成果,该旅继续加大对阜平县坊里村帮扶力度,按照“党建强能、教育奠基、健康援助、创业创收”的思路,帮助村民进一步致富。(蒋中鹏)

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

该旅和阜平县马兰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通过走访谈话、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按照“一户一策”,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帮助该村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张桃桃)

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

近年来,该旅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注重效益,帮助帮扶村庄建设致富项目,增加村民收入,持续投身驻地脱贫攻坚工作。(陈亚峰、安成虎)

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

该旅先后为地处太行山区的赵窑村投入扶贫资金120余万元,用于硬化村内道路、建设扶贫车间、修建村委会及文化活动广场等,并结对资助20名贫困学生,积极推动该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靳娇娇)

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

该场站与延安市黄家圪塔村党支部结为“三互”共建对子,在继承发扬延安精神、丰富军民共建内容、共同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与地方优势、老区精神相结合,抓党建、促发展。(周建强)

火箭军某基地

该基地自与偏远山区村庄祝家园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坚持可持续发展,做到一次投入长期受益,让帮扶村庄集体经济有稳定收入,村民享受到更多实惠。(陈世锋、何喜庆、刘志词、赵东晓)

武警山西总队长治支队

该支队为武乡县关家垴村革命老区人民送去温暖和祝福,揭牌援建项目。(李建飞)

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

该支队发挥军队参与消费扶贫的特有优势,采取“以购代扶”“订单销售”等多种方式助力精准扶贫。同时还采取建立健全“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扶贫模式,持续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确保脱贫不返贫。(刘长勇、曹泽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