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依法落实惠兵政策 为患病官兵解难帮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 昊 薛祖航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30 10:02:59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依法落实惠兵政策

为患病官兵解难帮困

■郭 昊 薛祖航

近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东部战区空军某旅下士小冯病情逐渐好转,得病时的愁容渐渐消失。“有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我有信心战胜病魔。”

去年,小冯因确诊患病入院治疗,由于部分检查项目和治疗药物超出军免范畴需要自费,且需要长期治疗,治病花费不菲。小冯的父亲靠打工担负一家人的开销,母亲在家待业,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官兵的烦心事,就是旅党委的心头事。得知情况后,该旅依据《军人及其家属医疗费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政策,从卫生事业费中列支大病医疗统筹补助经费,按照官兵实际开支进行保障。前不久,有关部门将补助及时发放到小冯手中,并鼓励他依靠组织、相信自己,早日战胜病魔。

对患病官兵来说,实实在在的解难举措最暖心。

去年5月,正在驻训的一名战士突感身体不适,需要入院治疗。旅党委和体系医院依据大病转诊“取消行政审批,优化转诊程序”有关规定,直接向东部战区总医院提出转诊申请。数小时后,东部战区总医院展开会诊,并及时收治了患病战士。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落实关于官兵就医的相关法规政策,定期安排官兵体检,帮助大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依托“卫生云”系统,将医疗、保健、体检等功能整合,实现了叫号就诊、病情电子记录、信息存档共享等“一站式”医疗服务;邀请知名专家定期来旅队为官兵巡诊,使官兵“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组织帮助解决问题,练兵备战热情更高。目前,该旅担负多项战训任务,部队分布多处点位,环境条件艰苦,官兵身体心理面临多重考验,但大家表示,有好政策保障,有组织关心爱护,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