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远程奔袭跨区机动训练拉开帷幕

来源:东部战区 作者:庄彦、冯安、汪俊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30 10:23:26

初春的华东某机场晨雾未散,乍暖还寒。数架战机齐装满挂、蓄势待发。伴随着一声令下,战鹰梯次起飞,如箭般冲向天际。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远程奔袭跨区机动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训练旨在锤炼部队远程机动能力和装备作战效能,在模拟实战背景下,向多个模拟靶标实施实弹临空突击。远程机动训练准备时间紧,航线协调难度大,为了保证训练质效,他们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细化完善各类保障预案,飞行人员随时整装待命,确保一声令下,部队拉得出、打得赢。

海空之上,一场模拟突击骤然打响。与日常飞行不同,海上多变的电磁环境,加上海平面一望无际,没有判断飞行位置的参照物,这些都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飞行员的战场适应能力。

夕阳西下,机群完成所有既定科目训练飞抵某机场,待命多时的机务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完成充填加挂工作,飞机在夜间再度起飞,向着下一目标空域奔袭。

子夜,刺耳的引擎声打破了夜的寂静,下降高度,对准跑道,灯光映衬下,战鹰顺利“归巢”。刚下飞机,飞行员们不顾长时间飞行的疲倦,走进讲评室复盘,查找不足研究改进措施。

远程机动训练,对飞行员的身心素质是一次磨炼,可以有效提升他们的技战术水平。近年来,该团针对担负的使命任务不断拓展的实际,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在各类实战化演训任务中不断提升战斗力建设水平。

东部战区空军

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