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现场实况!看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狙击手“一招制敌”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冯瑞玺、王建航、崔腾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31 11:40:09

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狙击手强化训练,要求近百名狙击手不仅要熟练掌握各型狙击装备,还要围绕限制狙击、指令狙击等重难点课目进行连贯作业,锤炼狙击手在险难环境中“一招制敌”的本领。

在限制狙击考核环节,狙击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利用不规则限制孔完成对700-800米外重要目标的狙杀。这对狙击手枪械原理的掌握、狙杀目标的寻找、呼吸节奏的控制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据了解,此次集训该旅坚持实战实训、以战领训的原则,紧贴实战要求构设训练场地,实现战时压制敌火力点,实施要点打击的功能。

组织此次集训的侦察科科长武成龙说道:“我们通过组织强化训练的方式,整合训练资源,创新训练形式,营造训练氛围,为狙击骨干人才创造场上竞争、场下交流的平台。”

仗可一日不打,兵不可一日不练。通过此次集训,加强了狙击手对武器装备的操作使用水平,练就了官兵不畏险难、持续战斗的过硬作风,锤炼了官兵的战斗意志和打赢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