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活学党史!百年故事抵兵心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辉 殷元峰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01 10:40:27

“党章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有了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也是党的创建工作完成的重要标志……”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汽车连“百年党史故事我来讲”持续开讲,多名党史故事宣讲员结合所学,登台讲述党史故事,学习氛围浓厚。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更要发动官兵参与,变被动灌输为主动输出。”连队创新学习模式,搭建平台重点学、走入网端跟进学、耳濡目染认真学、融入战训转化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官兵、走进日常。

在“百年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中,连队精心筹划组建党史故事宣讲员小组,广泛查阅资料,编写党史故事,发动官兵人人上讲台,个个讲故事。

下士李宗明是党史故事宣讲员之一,作为一名资深“史迷”,他在讲述1921年“红船故事”时,别出心裁,官兵听得兴致勃勃;宣讲员苗圃方、王龙采取“以事说理,讲史增信”的形式,让邓中夏、王尽美的革命故事生动重现,信仰的力量穿越时空。

为适应“网生代”官兵思想行为新特点,连队秉承走入网端跟进学,创办开通“‘红色火种’理论群”,走开“网络+”的学习路子。利用“党史知识自测”微信小程序,引发连队自测热潮。

“潜心笃志、勤学笃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需让精神的能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更好地投身练兵备战。”据该连指导员介绍,尽管近期战训任务繁重,但官兵个个士气高涨、劲头十足。